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孫濬

孫濬

明寧國府宣城人,字宗禹,號兩山。嘉靖二十九年進士。由永豐知縣入為給事中,疏言趙文華為權臣嚴嵩黨,應予罷黜。謫孝感丞。後官至平陽知府,卒於官。

孫濬字典分解

孫的解釋 孫 (孫) sūn 兒子的兒子:孫子。孫女。 跟孫子同輩的親屬:外孫。侄孫(侄兒的子女)。 孫子以後的各代:曾(z卬g )孫(孫子的子女)。玄孫(曾孫的子女)。

濬的解釋 濬 jùn 同“浚”。 濬 xùn 同“浚”。 筆畫數:17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44121451343425111

順便了解:孫嘉績【歷史人物】

字碩膚。如游孫。崇禎十年(1637)進士。歷官南京工部主事、兵部郎中。被彈劾受賄,下獄。在獄中從黃道周學《易》。後因徐石麒論救,獲釋。魯王監國紹興,升他為右僉都御史,累遷東閣大學士。王逃出海,他隨從至舟山,病死。 明浙江餘姚人,字碩膚。孫如游孫。家富藏書,讀之。崇禎十年進士。授南京工部主事,調北京兵部主事。以能料清兵行動,進職方郎中。為高起潛所譜下獄。獄中侍同囚黃道周極勤,從之受《易》。後得

孫濬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