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軍動眾

行軍動眾怎么寫好看

行軍動眾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見“興師動眾”。《三國志·書·王朗傳》:“今權之師未動,則助吳之軍無為先征。且雨水方盛,非行軍動眾之時。”

詞語分解

  • 行軍的解釋 軍隊徒步或乘車沿指定路線進行的有組織的移動。古代泛指用兵行軍用兵之道。;;漢; 賈誼《過秦論》詳細解釋.古代泛指用兵。《管子·小問》:“ 桓公 曰:‘吾已知戰勝之器,攻取之數矣,請問行軍襲邑,舉錯而
  • 動眾的解釋 .勞動眾人。《禮記·學記》:“發慮憲,求善良,足以謏聞,不足以動眾。就賢體遠,足以動眾,未足以化民。” 鄭玄 註:“動眾謂師役之事。” 孔穎達 疏:“雖有以小善,恩未被物,若御軍動眾則不能,故云不足以

歷史典故推薦:取青妃白

唐.柳宗元《柳先生集.讀韓愈所著毛穎傳後題》:“世之模擬竄竊,取青妃白,肥皮厚肉,柔筋脆骨,而以為辭者之讀之也,其大笑固宜。”唐代散文大家柳宗元,主張為文要博採眾長,自鑄偉文,反對盲目崇古和模仿剽竊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行軍動眾歷史

相關歷史

行軍動眾_行軍動眾介紹_歷史典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