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行城

行城

台城。古代守城拒敵的設備。高而可移動。《墨子·備梯》:“行城之法,高城二十尺,上加堞,廣十尺,左右出巨(距),各二十尺。”守城時,用此可破敵高積薪土之戰術。還可用來進攻高峻處,《孫臏兵法·官一》:“攻兼用行城。”即攻高峻處用木製之行城俯臨其上。

行城字典分解

行城的解釋 (1).古代守城拒敵的設備。《墨子·備高臨》:“羊黔者,將之拙者也,足以勞卒,不足以害城。守為臺城,以臨羊黔,左右出巨各二十尺,行城三十尺。” 孫詒讓 間詁:“

行的解釋 行 xíng 走:行走。步行。旅行。行蹤。行百里者半九十。行雲流水(喻自然不拘泥)。行遠自邇。 出外時用的:行裝。行篋。行李。 流通,傳遞:行銷。風行一時。 從

城的解釋 城 chéng 圍繞都市的高牆:城牆。城池。城圈。城郭(“城”指內城牆,“郭”指外城牆)。城樓。城堞(城上的矮牆,亦稱“女兒牆”)。城垛。 都市:城市。城鎮。城

看一看:行走如飛【歷史典故】

見“行步如飛”。清·李斗《揚州畫舫錄》卷9:“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,高視闊步,~。”

行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