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時之權

一時之權怎么寫好看

一時之權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權:權宜。指暫時的變通。《韓非子.難一》:“文公之霸也宜哉!既知一時之權,又知萬世之利。”


偏正 指暫時的權宜。《淮南子·人間訓》:“‘文公曰:‘咎犯之言,一時之權也;雍季之言,萬世之利也,吾豈可以先一時之權而後萬世之利也哉!’”△多用於適宜方面。也作“一時權宜”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一時的解釋 ∶一個時期此一時彼一時一時多少豪傑。;;宋;蘇軾《念奴嬌;赤壁懷古》 ∶短時間一時半刻一時紉。;;《玉台新詠;古詩為焦仲卿妻作》一時從者千人。;;清;邵長蘅《青門剩稿》 ∶同一時候。一時收禽一時:同
  • 權的解釋 權 (權) á 職責範圍內支配和指揮的力量:政權。權力。權威。權貴。權柄。權勢。生殺予奪之權。 有利的形勢:主動權。 變通,不依常規:權變。權謀(隨機應變的計謀)。權術。智必知權。 暫且,姑且:權且。

歷史典故推薦:有口皆碑

《五燈會元.永州太平安禪師》:“勸君不用鐫頑石,路上行人口似碑。”後以“有口皆碑”比喻人人稱頌。《老殘遊記》三回:“宮保的政聲,有口皆碑,那是沒有得說的了。”趙樹理《金字》:“我想了一陣,想出個模稜兩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一時之權歷史

相關歷史

一時之權_一時之權介紹_歷史典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