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內仁外義

內仁外義

歷史字典解釋:

唐·韓愈《上兵部侍郎書》:“伏以閣下內仁而外義,行高而德巨,尚賢而興能,哀窮而悼屈。”

詞語分解

  • 內的解釋 內 è 裡面,與“外”相對:內部。內外。內定。內地。內閣。內行(俷 )。內涵。 稱妻子或妻子家的親戚:內人。內親。內弟。 親近:內君子而外小人。 外 內 à 古同“納”,收入;接受。 外 筆畫數:
  • 義的解釋 義 (義) ì 公正合宜的道理或舉動:正義。義不容辭。義無反顧。仗義直言。 合乎正義或公益的:義舉。義務。義憤。義演。見義勇為。 情誼:義氣。恩義。義重如山。 意思,人對事物認識到的內容:意義。含義。

歷史典故推薦:神嫗

晉.乾寶《搜神記》卷四:“永嘉中,有神見兗州,自稱樊道基。有嫗,號成夫人。夫人好音樂,能彈箜篌,聞人弦歌,輒便起舞。”晉.乾寶在《搜神記》中述說有成夫人、能彈箜篌,聞弦歌,便起舞。後遂用為詠歌女、樂人

內仁外義_內仁外義介紹_歷史知識
內仁外義_內仁外義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

猜你喜歡:


內仁外義_內仁外義介紹_歷史知識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