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高官尊爵

高官尊爵

顯貴的官職和爵位。《莊子.讓王》:“今世之人居高官尊爵者,皆重失之。”亦作“高官顯爵”。明 徐元《八義記.猜忌趙宣》:“順吾者高官顯爵,逆吾者滅族亡身。”《紅樓夢》第一二○回:“甄士隱道:‘前者老大人高官顯爵,貧道怎敢相認?’”


見“高官顯爵”。《莊子·讓王》:“今世之人居~,皆重失之。”

高官尊爵字典分解

成語高官尊爵的解釋 顯貴的官職和爵位。

高官的解釋 (1) [senior official]∶官位高的人(2) [vizierate]∶大臣的職務

尊爵的解釋 (1).尊貴的爵位。《孟子·公孫丑上》:“夫仁,天之尊爵也。”《韓非子·八奸》:“功大者,有尊爵,受重賞。”《史記·范雎蔡澤列傳》:“夫 商君 為 秦孝公 明法

多看看:高賀【歷史人物】

西漢人,公孫弘故人。弘在武帝時任丞相。賀往從之,弘本自儉約,食以脫粟飯,覆以布被。賀怨之,揚弘之惡。弘嘆曰:“寧逢惡賓,勿逢故人。”

高官尊爵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