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於陵偕隱

於陵偕隱

歷史字典解釋:

源見“仲子灌園”。指戰國時齊高士仲子攜妻子隱居避世。宋 林逋《小圃春日》詩:“於陵偕隱事,清尚未相同。”

詞語分解

  • 於的解釋 於 ū 姓。 於 ú 同“於”① 於 ū 同“嗚”,嗚呼。 同“烏”⑤。 筆畫數:; 部首:方; 筆順編號:
  • 偕隱的解釋 一起隱居。《左傳·僖公二十四年》:“其母曰:‘能如是乎?與女偕隱。’”後代詩文中“偕隱”一語,是用 東漢 鮑宣 桓少君 夫婦同歸鄉里的典故。 清 錢謙益 《尚寶司少卿袁可立妻宋氏加封宜人制》:“

歷史典故推薦:防民之口甚於防川

《國語.周語上》:召公曰:“是障之也。防民之口,甚於防川。川壅而潰,傷人必多,民亦如之。”春秋時,周厲王暴虐無道,受到國人的批評指責。周厲王就派專人監視,發現誰發牢騷批評他,就抓去殺頭。這樣表面上看來

於陵偕隱_於陵偕隱介紹_歷史知識
於陵偕隱_於陵偕隱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

猜你喜歡:


於陵偕隱_於陵偕隱介紹_歷史知識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