鵬程

鵬程怎么寫好看

鵬程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同“鵬程萬里”。宋 道潛《次韻孔天瑞秀才見寄》:“來歲如今好時節,看君高步躡鵬程。”

詞語分解

  • 鵬程的解釋 鵬鳥的飛程,比喻遠大的前程詳細解釋比喻前程遠大。 唐 唐彥謙 《留別》詩之一:“鵬程三萬里,別酒一千鍾。” 宋 道潛 《次韻孔天瑞秀才見寄》:“來歲如今好時節,看君高步躡鵬程。” 清 唐孫華
  • 鵬的字典解釋 鵬 (鵬) é 傳說中最大的鳥:“鵬之徙於南冥也,水擊三千里,摶扶搖而上者九萬里”。鵬圖。鵬程萬里。 筆畫數:; 部首:鳥; 筆順編號:
  • 程的字典解釋 程 é 規矩,法式:程式。程式。章程。規程。 進展,限度:程度。進程。日程。過程。 道路的段落:路程。行(妌 )程。里程。啟程。前程。 衡量,考核:計日程功。 姓。 筆畫數:; 部首:禾; 筆順編號

歷史典故推薦:白雪

同“陽春白雪”。唐 羅隱《秋日有酬》詩:“腰金印佩黃金重,卷里詩裁《白雪》高。”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鵬程歷史

相關歷史

鵬程_鵬程介紹_歷史典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