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翠袖紅裙

翠袖紅裙

泛指婦女的服裝。亦用為婦女的代稱。元 戴善夫《風光好》第三折:“總然你富才華,高名分,誰不愛翠袖紅裙。”


並列 泛指婦女的服裝。指代婦女。元·戴善夫《風光好》3折:“總然你富才華,高名分,誰不愛~。”△用於女子。

翠袖紅裙字典分解

成語翠袖紅裙的解釋 泛指婦女的服裝。亦用為婦女的代稱。 元 戴善夫 《風光好》第三折:“總然你富才華,高名分,誰不愛翠袖紅裙。”

翠袖的解釋 (1).青綠色衣袖。泛指女子的裝束。 唐 杜甫 《佳人》詩:“天寒翠袖薄,日暮倚修竹。” 宋 蘇軾 《王晉叔所藏畫跋尾·芍藥》詩:“倚竹佳人翠袖長,天寒猶著

紅裙的解釋 (1).紅色裙子。 南朝 陳後主 《日出東南隅行》:“紅裙結未解,緑綺自難徽。” 唐 萬楚 《五日觀妓》詩:“眉黛奪將萱草色,紅裙妒殺石榴花。” 唐 皇甫

也學習下:翠袖紅裙【歷史典故】

泛指婦女的服裝。亦用為婦女的代稱。元 戴善夫《風光好》第三折:“總然你富才華,高名分,誰不愛翠袖紅裙。” 並列 泛指婦女的服裝。指代婦女。元·戴善夫《風光好》3折:“總然你富才華,高名分,誰不愛~。”△用於女子。

翠袖紅裙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