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買賣公平

買賣公平

買或賣公平合理,互不相欺。毛澤東《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部關於重行頒布三大紀律八項注意的訓令》:“㈠說話和氣;㈡買買公平……㈧不虐待俘虜。”成仿吾《長征回憶錄.五》:“所以,紅軍不僅買賣公平,而且紙幣完全兌現,商人十分滿意。”


主謂 指交易時,價格公道,童叟無欺。語本毛澤東《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部關於重行頒布三大紀律八項注意的訓令》“(一)說話和氣;(二)買賣公平;……(八)不虐待俘虜。”[例]做生意講求個信譽,只要~、貨真價實就不怕沒有顧客。△褒義。用於商業貿易及為人處世方面。→童叟無欺 公買公賣 公平交易

買賣公平字典分解

成語買賣公平的解釋 買或賣公平合理,互不相欺。

買賣的解釋 (1) [buying and selling;deal;business]∶生意買賣興隆(2) [(private) shop]∶指商店開了一家大買賣(3)

公平的解釋 (1) [unbiased;equitable;impartial]∶公正,不偏不倚公平合理(2) [equitable]∶指對一切有關的人公正、平等的對待公平

也學習下:買替【歷史知識】

亦稱買閒。指明軍士以錢買閒。凡有錢軍士不樂營操者,納銀賄賂將官,以求逃避。有事則募流民乞丐替代。班軍、邊軍到期替代,亦須向軍官納銀,方得支替。

買賣公平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