傷弓

傷弓怎么寫好看

傷弓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源見“空弦落雁”。比喻經過禍患,心有餘悸。唐 杜甫《歸雁》詩之二:“傷弓流落羽,行斷不堪聞。”宋 絛《鐵圍山叢談》卷一:“當是時,執政者皆嘆息魯公傷弓,故慮患之深也。”

詞語分解

  • 傷弓的解釋 受過箭傷的鳥,聽到拉弓開弦的聲音也害怕。比喻經過禍患,心有餘悸。 唐 杜甫 《歸雁》詩之二:“傷弓流落羽,行斷不堪聞。” 宋 蔡絛 《鐵圍山叢談》卷一:“當是時,執政者皆嘆息 魯公 傷弓,故慮患之
  • 傷的字典解釋 傷 (傷) ā 受損壞的地方:工傷。傷痕。 損害:傷了筋骨。傷腦筋。傷神。勞民傷財。 因某種致病因素而得病:傷風。傷寒。 因過度而感到厭煩:傷食。 妨礙:無傷大體。 悲哀:悲傷。哀傷。神傷。感傷。傷悼
  • 弓的字典解釋 弓 ō 射箭或發彈丸的器具:弓箭。弓弩。飛鳥盡,良弓藏。 像弓的器具或形態:胡琴弓子。弓鞋。 舊時丈量地畝用的器具和計算單位。 彎曲:弓身。 姓。 筆畫數:; 部首:弓; 筆順編號:

歷史典故推薦:因時施宜

見“因時制宜”。《漢書·韋賢傳論》:“漢承亡秦絕學之後,祖宗之制~。”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傷弓歷史

相關歷史

傷弓_傷弓介紹_歷史典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