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七步成章

七步成章

同“七步成詩”。《三國演義》七九回:“丕又曰:‘七步成章,吾猶以為遲。汝能應聲而作詩一首否?’”


見“七步成詩”。《斬鬼傳》7回:“單表那風流鬼生得秉性聰明,人材瀟灑,也吟得詩,也作得賦,雖不能~,絕不至撓腮抓耳。”

七步成章字典分解

成語七步成章的解釋 稱人才思敏捷。同“七步成詩”。

七步的解釋 相傳 三國 魏 曹植 七步成詩,後常以“七步”形容才思敏捷。 南朝 梁 任昉 《齊竟陵文宣王行狀》:“ 淮南 取貴於食時, 陳思 見稱於七步,方斯蔑如也

成章的解釋 (1) [come out as an article]∶成文章下筆成章出口成章(2) [to write well]∶成條理順理成章

多學學:七十二行商報【歷史知識】

報紙名。《廣州總商會報》續刊。清光緒三十二年七月二十七日(1906.9.15)在廣州創刊。黃詔平、羅嘯璈主辦。為善堂紳董把持粵漢鐵路辯護,反對革命。後演變為立憲派代言機關。1937年停刊。

七步成章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