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義曹

義曹

官名。即太子左、右衛率所領勛衛。隋大業三年(607)改太子左、右衛率為左、右侍率時置,唐武德元年(618)復名勛衛。

義曹字典分解

義的解釋 義 (義) yì 公正合宜的道理或舉動:正義。義不容辭。義無反顧。仗義直言。 合乎正義或公益的:義舉。義務。義憤。義演。見義勇為。 情誼:義氣。恩義。義重如山。

曹的解釋 曹 cáo 等,輩:爾曹(你們)。吾曹。 古代分科辦事的官署:部曹(中國明、清兩代各部司曹的通稱,源於漢代曹史的簡稱,相當於郡守的總務長)。 訴訟的原告、被告兩

多看看:義和團運動【歷史事件】

1900年(光緒二十六年)以農民為主體的反帝愛國運動。義和團源自義和拳、梅花拳、大刀會等民間秘密結社以及秘密宗教白蓮教。義和拳、梅花拳最初流行於山東、直隸等地,以“保衛身家,防禦盜賊”相號召,設壇練拳,吸引民眾參加。大刀會屬白蓮教系統的八卦教分支。這些不同源流的秘密結社和秘密宗教,經過長期對立、滲透、分化、演變,到十九世紀末,在民族危機日益加深的形勢下,匯合成一支反帝愛國的洪流,爆發了義和團運動

義曹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