膚受之言

膚受之言怎么寫好看

膚受之言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同“膚受之訴”。《後漢書.法滕馮等傳論》:“若夫數將者,並宣力勤慮,以勞定功,而景風之賞未甄,膚受之言互及。”


偏正 膚淺的說法。比喻不知內情的見解。《後漢書·楊璇傳》:“景風之賞未甄,膚受之言亘及。”△貶義。多用於言語方面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膚受的解釋 .見“ 膚受之愬 ”。.比喻淺薄,造詣不深。《文選·張衡<東京賦>》:“若客所謂末學膚受,貴耳而賤目者也。” 薛綜 註:“膚受,謂皮膚之不經於心胸。”
  • 言的解釋 言 á 講,說:言說。言喻。言道。言歡。言情。言必有中(恘 )(一說就說到點子上)。 說的話:言論。言辭(亦作“言詞”)。語言。言語。言簡意賅。 漢語的字:五言詩。七言絕句。洋洋萬言。 語助詞,無義:

歷史典故推薦:行泥

《左傳.襄公三十年》:“以晉國之多虞,不能由吾子,使吾子辱在泥塗久矣。”後因以“行泥”喻處世凡庸。《後漢書.矯慎傳》:“仲彥足下:勤處隱約,雖乘雲行泥,棲宿不同,每有西風,何嘗不嘆!”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膚受之言歷史

相關歷史

膚受之言_膚受之言介紹_歷史典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