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膚不生毛

膚不生毛

主謂 非常艱苦致使皮膚糜爛,而不生毛。漢·司馬相如《難蜀父老文》:“煩心於膚,而身親其勞,躬腠胝無肢,~。”△貶義。多用於生活艱辛方面。→胼手胝足

膚不生毛字典分解

成語膚不生毛的解釋 皮膚上長滿了繭,連毛也長不出來。形容十分勞苦。

生毛的解釋 (1).長毛。 漢 劉向 《列仙傳·毛女》:“毛女者,字 玉姜 ,在 華陰 山中,獵師世世見之,形體生毛,自言 秦始皇 宮人也。” 晉 葛洪 《抱朴子·仙藥

多學一學:膚 (膚) 施縣【歷史地名】

①戰國秦昭王三年 (前304) 置,為上郡治。治所在今陝西榆林市東南七十五里魚河堡附近。東漢建安二十二年 (217) 廢。②隋大業三年 (607) 置,為延安郡治。治所在今陝西延安市東延河東岸。唐為延州治。北宋慶曆七年 (1047) 移治今延安市,為延安府治。元為延安路治。明、清仍為延安府治。民國初屬陝西榆林道。1920年為榆林道治。1928年直屬陝西省。1936年改名延安縣。

膚不生毛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