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醒而狂

公醒而狂怎么寫好看

公醒而狂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源見“次公狂”。形容為人狂放不羈。清 維崧《念奴嬌.讀孚若長歌即席賦贈》詞:“公醒而狂,人憎欲殺,抵鵲何須玉?”

詞語分解

  • 公的解釋 公 ō 正直無私,為大家利益:公正。公心。大公無私。 共同的,大家承認的:公理。公式。公海。公制。 國家,社會,大眾:公共。 * (社會整體的治安)。公眾。公民。公論(公眾的評論)。 讓大家知道:公開。
  • 狂的解釋 狂 á 本稱狗發瘋,後亦指人精神失常:狂犬。瘋狂。癲狂。發狂。狂人。 縱情任性或放蕩驕恣的態度:輕狂。狂妄(極端自高自大)。狂吠(狗狂叫,借指瘋狂的叫囂)。狂亂。狂野。狂躁。狂恣。狂草(草書的一種,風

歷史典故推薦:貧嘴薄舌

同“貧嘴賤舌”。魯迅《花邊文學.奇怪》:“那么,遠處,或是將來的人,恐怕大抵要以為這是作者貧嘴薄舌,隨意捏造,以挖苦他所不滿的人們的罷。” 見“貧嘴賤舌”。魯迅《花邊文學·奇怪》:“或是將來的人,恐怕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公醒而狂歷史

相關歷史

公醒而狂_公醒而狂介紹_歷史典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