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公安

公安

古城名。東漢建安中置城,在今湖北省公安縣北古油水入江之口。《荊州記》:“吳大帝推先主為左將軍荊州牧,鎮油口,即居此城。時號先主為‘公’,故名其城為公安。”(《寰宇記》引)三國吳為南郡治。西晉太康元年(280年)於此置江安縣南朝陳改為公安縣。

公安字典分解

公安的解釋 (1) [public safety]∶社會的公共治安公安幹警公安部隊(2) [Gong An county]∶縣名,在湖北省

公的解釋 公 gōng 正直無私,為大家利益:公正。公心。大公無私。 共同的,大家承認的:公理。公式。公海。公制。 國家,社會,大眾:公共。公安(社會整體的治安)。公眾。

安的解釋 安 ān 平靜,穩定:安定。安心。安寧。安穩。安閒。安身立命。安邦定國。 使平靜,使安定(多指心情):安民。安慰。安撫。 對生活工作等感覺滿足合適:心安。安之若

多看看:公堰塥【歷史地名】

集鎮名。在安徽省樅陽縣北部、羅昌河東岸。白湖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2150。因明代建公塥防水得名。產稻、小麥、油菜籽、甘薯等。有磚瓦、糧油加工、農機修配等廠和採石場、水產養殖場。有公路接桐樅公路。

公安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