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偽謗真

以偽謗真怎么寫好看

以偽謗真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南朝·梁·勰《滅論》:“校之形跡,精粗已懸;核以至理,真偽豈隱。若以粗笑精,以偽傍真,是瞽對離朱曰我明也。”

詞語分解

  • 以的解釋 以 ǐ 用,拿,把,將:以一當十。以苦為樂。以身作則。以鄰為壑。以訛傳訛。以往鑒來。 依然,順,按照:以時啟閉。物以類聚。 因為:以人廢言。勿以善小而不為。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。 在,於(指時日):“子
  • 真的解釋 真 ē 與客觀事實相符合,與“假”、“偽”相對:真誠。真諦。真摯。真心。逼真。認真。真才實學。真知灼見。 確實,的確:真好。真正。真切。 清楚,顯明:看得真。咬字很真。 本性,本原:純真。天真。 人的

歷史典故推薦:翻手為雲

同“翻雲覆雨”。宋 陳亮《祝英台近.九月一日壽俞德載》詞:“對此鬱鬱蔥蔥,新篘未成醉。翻手為雲,造物等兒戲。” 見“翻雲覆雨”。宋·陳亮《祝英台近》詞:“~,造物等兒戲。”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以偽謗真歷史

相關歷史

以偽謗真_以偽謗真介紹_歷史典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