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雀雖小,肝膽俱全

歷史字典解釋

比喻事物規模雖小,各個部件卻樣樣具備。毛澤東《農業合作化的一場辯論和當前的階級鬥爭》:“如果有問題,就要從個別中找出普遍性。不要把所有的麻雀統統捉來解剖,然後才證明‘麻雀雖小,肝膽俱全’。”


見“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”。毛 * 《農業合作化的一場辯論和當前的階級鬥爭》:“如果有問題,就要從個別中找出普遍性,不要把所有的麻雀統統捉來解剖,然後才證明‘麻雀雖小,肝膽俱全 ’。”

詞語分解

  • 麻雀的解釋 麻雀屬 各種有關的鳥之一種詳細解釋.鳥名。頭頂和頸部呈栗褐色,背部褐色,雜有黑褐色斑點,尾羽暗褐色,翅膀短小,尾短,不能遠飛,善於跳躍,啄食穀粒與昆蟲。又叫家雀、瓦雀。.見“ 麻雀牌 ”。
  • 俱全的解釋 ∶一切齊全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 ∶所有品種齊全

歷史典故推薦:灰移火變

源見“灰管”、“改火”。指節令改變。南朝 梁 蕭統《錦帶書十二月啟.黃鐘十一月》:“日往月來,灰移火變。”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麻雀雖小,肝膽俱全歷史

相關歷史

麻雀雖小,肝膽俱全_麻雀雖小,肝膽俱全介紹_歷史典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