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邈如曠世

邈如曠世

仿佛隔了久遠的年代。清馮桂芬《致李伯相書》:“距今只二十餘年,惟以工員四散,軍興多故,遂邈如曠世,知之者絕少。”


述補 好像隔了長久的年代。清·馮桂芬《致李伯相書》:“距今只二十餘年,惟以工員四散,軍興多故,遂~,知之者絕少。”△多用於時間長方面。

邈如曠世字典分解

成語邈如曠世的解釋 仿佛隔了久遠的年代。

邈如的解釋 虛無飄渺的樣子。 明 胡應麟 《少室山房筆叢·經籍會通二》:“今讀《度人》、《大洞》、《靈寶》、《太清》等經,大概規模釋氏之形骸,以誕誑流俗,玄旨眇論邈如也。

曠世的解釋 [without peer in one's generation] 當世沒人比得上;當代所沒有的奇服曠世。—— 曹植《洛神賦》曠世功勳

也學習下:邈無音訊【歷史典故】

毫無訊息。吳運鐸《把一切獻給黨.新任務》:“大家跑到那寬廣的荒草地上,尋找這顆頑固的炮彈,太陽下了山,同志們打起燈籠火把,披開一叢叢的荒草搜尋,炮彈還是邈無音訊。”

邈如曠世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