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枵腹終朝

枵腹終朝

謂終日餓著肚子。清 劉書年《劉貴陽說經殘稿.沂水桑麻話》:“一人入集,必不能枵腹終朝;數日一集,亦不能徒手而歸,為家長者,各宜約束其子弟,總以少趕集為要。”


述補 指整天餓著肚子。清·劉書年《劉貴陽說經殘稿·沂水桑麻話》:“一人入集,必不能~。”△多用於飢餓方面。

枵腹終朝字典分解

成語枵腹終朝的解釋 指終日餓著肚子。

枵腹的解釋 (1).空腹。謂飢餓。 唐 康駢 《劇談錄·嚴士則》:“ 士則 具陳賓士陟歷,資糧已絶,迫於枵腹,請以飲饌救之。”《明史·福王常洵傳》:“王府金錢百萬,而令吾

終朝的解釋 (1).早晨。《詩·小雅·采綠》:“終朝采緑,不盈一匊。” 毛 傳:“自旦及食時為終朝。”《左傳·僖公二十七年》:“ 楚子 將圍 宋 ,使 子文 治兵於 睽 ,

也學習下:枵腹終朝【歷史典故】

謂終日餓著肚子。清 劉書年《劉貴陽說經殘稿.沂水桑麻話》:“一人入集,必不能枵腹終朝;數日一集,亦不能徒手而歸,為家長者,各宜約束其子弟,總以少趕集為要。” 述補 指整天餓著肚子。清·劉書年《劉貴陽說經殘稿·沂水桑麻話》:“一人入集,必不能~。”△多用於飢餓方面。

枵腹終朝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