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魯連箭

魯連箭

同“魯連書”。唐 李白《江夏寄漢陽輔錄事》詩:“君草陳琳檄,我書魯連箭。”

魯連箭字典分解

魯連箭的解釋 同“ 魯連書 ”。 唐 李白 《江夏寄漢陽輔錄事》詩:“君草 陳琳 檄,我書 魯連 箭。”

魯連的解釋 指 魯仲連 。 戰國 時 齊國 人。有計謀,但不肯做官。常週遊各國,排難解紛。 秦 軍圍 趙 都 邯鄲 , 魯連 以利害進說 趙 魏 大臣,勸阻尊 秦 為帝,

箭國語字典 箭 jiàn 用弓發射到遠處的兵器:弓箭。箭鏃。箭頭。箭在弦上(喻事情已經到了不得不做或話已經到了不得不說的地步)。 箭能射到的距離:一箭之遙。箭步。 形容急切

多看看:魯山城【歷史知識】

在今湖北武漢市東北隅。三國時築城,六朝後為軍事要地。《梁書·武帝紀》:永元二年(500),高祖舉兵攻齊,“築漢口城以守魯山,命水軍主張惠紹、朱思遠等游遏江中,絕郢、魯二城信使”,即此。

魯連箭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