霸陵尉

霸陵尉怎么寫好看

霸陵尉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同“灞陵醉尉”。宋 蘇軾《鐵溝行贈喬太傅》詩:“明年定起故將軍,未肯先誅霸陵尉。”

詞語分解

  • 霸陵的解釋 即 灞陵 。 漢文帝 陵名。《史記·孝文本紀》:“治 霸陵 皆以瓦器,不得以金銀銅錫為飾,不治墳,欲為省,毋煩民。”《後漢書·逸民傳·韓康》:“ 康 嘆曰:‘我本欲避名,今小女子皆知有我,何有藥為?’
  • 尉的字典解釋 尉 è 古代官名,一般是武官:縣尉。都尉。衛尉。太尉。 軍銜的一級,在校以下:尉官。少尉。上尉。 〔尉氏〕地名,在中國河南省。 姓。 尉 ù  ㄩˋ 〔尉遲〕複姓。 〔尉犁〕地名,在中國新疆 * 爾自

歷史典故推薦:朱顏翠發

同“朱顏綠髮”。宋 周邦彥《西平樂》詞:“追念朱顏翠發,曾到處,故地使人嗟。” 並列 青春年少。宋·周邦彥《西平樂》:“追念~,曾到處,故地使人嗟。”△褒義。多用於描寫年少有生氣方面。也作“朱顏綠髮”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霸陵尉歷史

相關歷史

霸陵尉_霸陵尉介紹_歷史典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