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靜觀默察

靜觀默察

以冷靜的態度來反覆觀察,不動聲色。魯迅《且介亭雜文末編.“出關”的“關”》:“例如畫家的畫人物,也是靜觀默察,爛熟於心,然後凝神結想,一揮而就。”


並列 對事物進行認真地體察與思考。形容處事冷靜仔細。[例]對待事物認真地~,極深研究,能夠更好地促進事物全面合理的進步發展。△用於寫人對待事物冷靜認真的態度。

靜觀默察字典分解

成語靜觀默察的解釋 不動聲色,仔細觀察。

靜觀的解釋 [observe calmly] 冷靜地分析觀察冷眼靜觀

默察的解釋 默默地觀察。 孫中山 《致鄧澤如函》:“弟自攻破 鎮南關 之後,默察 廣西 全局大有可為,月來所圖較前極有進步。”

多看看:靜觀默察【歷史典故】

以冷靜的態度來反覆觀察,不動聲色。魯迅《且介亭雜文末編.“出關”的“關”》:“例如畫家的畫人物,也是靜觀默察,爛熟於心,然後凝神結想,一揮而就。” 並列 對事物進行認真地體察與思考。形容處事冷靜仔細。[例]對待事物認真地~,極深研究,能夠更好地促進事物全面合理的進步發展。△用於寫人對待事物冷靜認真的態度。

靜觀默察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