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雁子堂

雁子堂

《善見律》卷十:“高閣講堂者,於大林作堂,堂形如雁子,一切具足,為佛作此堂也。”後因以“雁子堂”指佛堂。唐 儲光羲《題慎言法師故房》詩:“過客知何道,裴回雁子堂。”

雁子堂字典分解

雁子堂的解釋 《善見律》卷十:“高閣講堂者,於大林作堂,堂形如雁子,一切具足,為佛作此堂也。”後因以“雁子堂”指佛堂。 唐 儲光羲 《題慎言法師故房》詩:“過客知何道,裴回

雁子的解釋 亦作“鴈子”。雛雁。《西京雜記》卷一:“ 太液池 邊皆是彫胡、紫蘀、緑節之類……其間鳧雛、雁子布滿充積,又多紫龜、緑鱉。”一本作“鴈子”。

堂國語字典 堂 táng 正房,高大的房子:堂屋。堂客。堂倌。禮堂。澡堂。 同祖父的親屬關係:堂房。堂兄弟。 舊時官吏審案辦事的地方:大堂。公堂。過堂。 量詞:上了一堂課。

多學一學:雁塔高題【歷史典故】

同“雁塔題名”。宋 葛立方《減字木蘭花.四侄過省候廷試席上作》詞:“雁塔高題,玉季巍科尚覺低。”

雁子堂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