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上掌

上掌

源見“掌上舞”。指舞姿輕盈的美人。唐 李商隱《擬意》詩:“上掌真何有,傾城豈自由?”

上掌字典分解

上的解釋 上 shàng 位置在高處的,與“下”相對:樓上。上邊。 次序或時間在前的:上古。上卷。 等級和質量高的:上等。上策。上乘(佛教用語,一般借指文學藝術的高妙境界

掌的解釋 掌 zhǎng 手心,腳心:掌心。手掌。腳掌。鼓掌。易如反掌。 用巴掌打:掌嘴。 把握,主持,主管:掌管。掌權。掌勺。掌柜。 鞋底或牲口蹄子底下的東西:鞋掌。馬

順便了解:上海工業學堂【歷史知識】

學校名。清光緒三十一年(1905)三月,兩江總督周馥奏準將上海廣方言館與江南製造局附設工藝學堂合併,改為工業學堂。內分專門與普通兩科。專門科分機器、化學兩班,系高等學校程度;機器班長於繪圖,化學班長於造藥煉鋼,均須到工廠實習。普通科為中學程度。同年十月,陸軍部將專門科改名為兵工專門學堂,將普通科改名為兵工中學堂。

上掌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