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巷

烏巷怎么寫好看

烏巷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同“烏衣巷”。宋 歐陽修秀才宅對奕》詩:“烏巷招邀謝墅中,紫囊香佩更臨風。”

詞語分解

  • 烏巷的解釋 “ 烏衣巷 ”的省稱。 宋 梅堯臣 《次韻景彝奉慈廟孟秋攝事二十韻》:“事畢歸 烏巷 ,陰餘晦綵油。” 宋 歐陽修 《劉秀才宅對奕》詩:“ 烏巷 招邀 謝 墅中,紫囊香佩更臨風。”參見“ 烏衣巷
  • 烏的字典解釋 烏 (烏) ū 指“烏鴉”:烏白馬角(喻不可能實現的事情)。烏飛兔走(喻日往月來,時間流逝)。烏合之眾。 黑色的:烏亮。烏雲。 無,沒有:化為烏有。 文言疑問詞,哪,何:烏足道哉? 古同“嗚”,嗚乎。
  • 巷的字典解釋 巷 à 胡同,里弄:小巷。陋巷。窮巷。巷陌(街道)。巷戰(在城市街巷裡進行的戰鬥)。窮街陋巷。 巷 à  ㄏㄤˋ 〔巷道〕採礦或探礦時挖的坑道。 義同(一)。 筆畫數:; 部首:巳; 筆順編號:

歷史典故推薦:下蔡城危

同“下蔡迷”。唐 李商隱《贈歌妓》詩之一:“水精如意玉連環,下蔡城危莫破顏。”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烏巷歷史

相關歷史

烏巷_烏巷介紹_歷史典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