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底遺鞭

花底遺鞭怎么寫好看

花底遺鞭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源見“章台墜鞭”。指留連於一見鍾情之女子。宋 晁端禮《雨中花》詞:“惆悵江邊側帽,尋思花底遺鞭。不如沉醉,莫思身外,且斗拱前。”

詞語分解

  • 花的解釋 花 ā 植物的繁殖器官,典型的由“花托”、“花萼”、“花冠”、“雌蕊群”和“雄蕊群”組成,有各種形狀和顏色,一般長得很美麗,有的有香味,凋謝後結成果實。 供觀賞的植物:花木。花草。花匠。花事(遊春看花
  • 鞭的解釋 鞭 ā 驅使牲畜的用具,柔軟像繩子:鞭桿。鞭長莫及。 用鞭子抽打:鞭打。鞭撲。鞭責。鞭策。 形狀細長類似鞭子的東西:教鞭。 一種古代兵器,鐵制有節,無鋒刃:鋼鞭。竹節鞭。 編連成串的爆竹:鞭炮。小鞭。

歷史典故推薦:撥嘴撩牙

謂挑撥是非。明 湯顯祖《牡丹亭.圍釋》:“中間放著個蓼兒窪,明助著番家打漢家。通事中間,撥嘴撩牙。” 並列 挑嘴弄牙。比喻故意找麻煩。明·湯顯祖《牡丹亭· 圍釋》:“一天之下,南北分開兩事家,中間放著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花底遺鞭歷史

相關歷史

花底遺鞭_花底遺鞭介紹_歷史典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