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良常

良常

南朝 梁 陶弘景《真誥》十一載:秦始皇三十一年登句曲山北陲,會群官,嘆曰:“巡狩之樂,莫過於山海。自今以往,良為常也。”後因以“良常”稱句曲山北陲。山在今江蘇省 句容縣。清 趙翼《寄懷杜閣》詩:“深壑透宛委,浮嵐接良常。”

良常字典分解

良常的解釋 山名。在今 江蘇省 句容縣 。原為 句曲山 的一部分。 秦始皇 三十一年登 句曲山 北陲,會群官,嘆曰:“巡狩之樂,莫過於山海。自今已往,良為常也。”於是改稱

良的解釋 良 liáng 好:良好。善良。良辰美景。良知良能(中國古代唯心主義哲學家指人類不學而知的、不學而能的、先天具有的判斷是非與善惡的能力)。良莠不齊。 很:良久。

常的解釋 常 cháng 長久,經久不變:常數。常量(亦稱“恆量”)。常項。常任。常年。常駐。常住。常備不懈。 時時,不只一次:常常。常客。時常。經常。 普通的,一般的:

多看看:良峒墟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廣東廉江市東南良峒鎮。清光緒《高州府志》卷10石城縣:良峒墟在“縣東南五十里”。

良常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