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身著作

等身著作怎么寫好看

等身著作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源見“等身書”。疊起來與身高相等的著作。形容著作之多。柳亞子《呈符老宇澄》詩:“等身著作推君健,曠世才名愧我虛。”


見“著述等身”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等身的解釋 與人的身高或重量相等,形容數量多等身書等身金著作等身詳細解釋與身高相等。 清 李漁 《閒情偶寄·詞曲上·結構》:“生平所著之書,雖無裨於人心、世道,若止論等身,幾與 曹交 食粟之軀,等其高下。”
  • 著作的解釋 ∶撰述。古代專指撰寫詩文,包括文學與學術作品 ∶運用創造才能或經過創造性努力而產生的作品詳細解釋 .用文字表達意見﹑知識﹑思想﹑感情等。 .著作的成品。 .見"著作郎"。

歷史典故推薦:惄焉如搗

惄焉:憂思傷痛的樣子。內心憂傷思念,痛苦難忍。《詩經.小雅.小弁》:“我心憂傷,惄焉如搗。假寐永嘆,維憂用老。”《民國通俗演義》第三十二回:“該處地方陡遭劫害,眷念商民,惄焉如搗。務望綏輯拊循,毋令失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等身著作歷史

相關歷史

等身著作_等身著作介紹_歷史典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