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渾身解數

渾身解數

全身本領。解,武術用語,猶套。冰心《關於女人.我的學生》:“以後的三年里,她如同獅子滾繡球一般,無一時不活動,無一時不是使出渾身解數的在活動。”顧笑言《你在想什麼》十一:“以救死扶傷為己任的大夫們,施展出渾身解數,奮力搶救。”


偏正 渾,全。解數,手段、本事。全身的手段、本事。冰心《關於女人·我的學生》:“以後的三年里,她如同獅子滾繡球一般,無一時不活動,無一時不是使出~的在活動。”△用於形容人的手段、本事。 →看家本領 身懷絕技 ↔一竅不通

渾身解數字典分解

成語渾身解數的解釋 渾身:全身,指所有的;解數:那套數,指武藝。所有的本領,全部的權術手腕。

渾身的解釋 [all over;from head to foot] 全身嚇得渾身發抖

解數的解釋 [skill in martial arts;ability] 舊指武術的架勢。泛指手段、本事

多學一學:渾彌縣【歷史知識】

西漢元封三年(前108)置。治今朝鮮平安南道西北部濱海一帶。屬樂浪郡。西晉末廢。

渾身解數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