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七搭八搭

七搭八搭

形容說話沒有中心,沒有次序。《孽海花》二四回:“老爺今天七搭八搭,不知說些什麼,別說太太不懂,連我也不明白。”也指亂搭腔,糾纏不清。《老殘遊記》一七回:“這裡人瑞卻躺到煙坑上去燒煙,嘴裡七搭八搭的同老殘說話。”


並列 ①形容說話沒有中心,東拉西扯。《老殘遊記》17回:“這裡人瑞卻躺在煙坑上去燒煙,嘴裡~的同老殘說話。”→東拉西扯 語無倫次 ②指胡來糾纏。茅盾《子夜》13:“屠維岳向來就喜歡找機會和她~,那么,現在這舉動也許就是吊她的膀子。”→勾勾搭搭

七搭八搭字典分解

成語七搭八搭的解釋 形容說話漫無邊際,沒有中心。糾纏;亂搭腔。

多學一學:七十二行商報【歷史知識】

報紙名。《廣州總商會報》續刊。清光緒三十二年七月二十七日(1906.9.15)在廣州創刊。黃詔平、羅嘯璈主辦。為善堂紳董把持粵漢鐵路辯護,反對革命。後演變為立憲派代言機關。1937年停刊。

七搭八搭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