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馮玉

馮玉

《漢書.西域傳贊》:“天子負黼衣,襲翠被,馮玉幾,而處其中。”馮,通“憑”。玉幾,貴重之幾。後用以象徵稱帝封王。《北史.杜杲傳》:“陳主負扆馮玉,其恩猶在。”

馮玉字典分解

馮玉的解釋 語出《漢書·西域傳贊》:“天子負黼依,襲翠被,馮玉幾,而處其中。”玉幾,貴重之幾。後用以象徵稱帝封王。《北史·杜杲傳》:“ 陳主 負扆馮玉,其恩猶在。”

馮的解釋 馮 (馮) féng 姓。 馮 (馮) píng 古同“憑”,憑藉,依靠。 馬行速。 筆畫數:5; 部首:冫; 筆順編號:41551

玉的解釋 玉 yù 石頭的一種,質細而堅硬,有光澤,略透明,可雕琢成工藝品:玉石。玉器。玉璽(君主的玉印)。拋磚引玉。金玉良言。玉不琢,不成器。 美,尊貴的,敬辭:玉泉。

多學學:馮豹【歷史知識】

?—102 東漢京兆杜陵(今陝西西安東南)人,字仲文。好儒學,教授《詩》、《春秋》。初舉孝廉,拜尚書郎。章帝時,西域方平,以才能拜為河西副校尉。和帝初,奏置戊己校尉,城郭諸國復率舊職。後遷武威太守,復征入為尚書。卒於官。

馮玉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