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潘令

潘令

源見“河陽一縣花”。指潘岳。亦美稱縣令。唐 盧綸《送申屠正字》詩:“坦腹定逢潘令醉,上樓應伴庾公閒。”宋 劉克莊《摸魚兒.海棠》詞:“霜點鬢,潘令老,年年不帶看花分。”

潘令字典分解

潘令的解釋 指 晉 潘岳 。 岳 曾為 河陽 令,故稱。 唐 盧綸 《送申屠正字》詩:“坦腹定逢 潘令 醉,上樓應伴 庾公 閒。” 宋 劉克莊 《摸魚兒·海棠》詞:“

潘的解釋 潘 pān 淘米汁。 姓。 筆畫數:15; 部首:氵; 筆順編號:441343123425121

令的解釋 令 líng 〔令狐〕a.古地名,在今山西省臨猗縣一帶;b.複姓。 令 lǐng 量詞,印刷用的原張平版紙五百張為一令。 令 lìng 上級對下級的指示:命

多學學:潘父【歷史知識】

?—前739 春秋時晉國大夫。晉穆侯夫人姜氏生二子,長名仇,立為太子;少名成師。周宣王四十三年(前785),穆侯死,穆侯弟殤自立。太子仇出奔。後太子仇襲殺殤叔而立,是為文侯。文侯死,子伯立,是為昭侯。封叔父成師於曲沃(今山西聞喜東北),號曲沃桓叔。周平王三十二年(前739),他弒昭侯,迎曲沃桓叔,桓叔將入晉,為晉人擊敗,還曲沃。昭侯子平立,是為孝侯。他被孝侯以弒君之罪殺之。

潘令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