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同此心

人同此心怎么寫好看

人同此心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孟子.告子上》:“欲貴者,人之同心也。”

想富貴的人,有相同的看法。因以形容大家對某件事有共同的想法。

清.文康《兒女英雄傳》:“只要他也是個女孩兒,俗話說的:‘人同此心,心同此理。’若說照安公子這等人物,她還看不入眼,這眼界也就太高了,不是情理。”

詞語分解

  • 人的解釋 人 é 由類人猿進化而成的能製造和使用工具進行勞動、並能運用語言進行交際的動物:人類。 別人,他人:“人為刀俎,我為魚肉”。待人熱誠。 人的品質、性情、名譽:丟人,文如其人。 己我 筆畫數:; 部首
  • 心的解釋 心 ī 人和高等動物體內主管血液循環的器官(通稱“心臟”):心包。心律。心衰。心悸。 中央,樞紐,主要的:心腹。中心。 習慣上指思想的器官和思想情況,感情等:心理。心曲。心魄。心地。心扉。衷心。心曠神

歷史典故推薦:擇鄰而居

唐·白居易《欲與元八卜鄰先有是贈》詩:“每因暫出猶思伴,豈得安居不擇鄰。”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人同此心歷史

相關歷史

人同此心_人同此心介紹_歷史典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