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池畔草

池畔草

同“池塘春草”。清 唐孫華《維揚寓中喜族弟新禪等同過》詩:“夢裡常吟池畔草,客中相對廣陵花。”

池畔草字典分解

池畔的解釋 池邊。 巴金 《春》十二:“池畔種了好幾株柳樹,碧綠的柳絲有的垂到了水面。”

草國語字典 草 cǎo 對高等植物中除了樹木、莊稼、蔬菜以外的莖幹柔軟的植物的統稱;廣義指莖幹比較柔軟的植物,包括莊稼和蔬菜:青草。野草。茅草。水草。花草。草鞋。草堂(茅草

不妨一看:池魚林木【歷史典故】

北齊.杜弼《檄梁文》:“楚國亡猿,禍延林木,城門失火,殃及池魚。”池魚林木,比喻無辜而受連累,遭禍害。明.沈采《千金記.免死》:“小人本非池魚林木之罪。老爹,體天自有好生之德,今日豈無救死之權。” 並列 比喻無辜受連累,遭災禍。語本《淮南子·說山訓》:“楚王亡其猿,而林木為之殘;宋君亡其珠,池中魚為之殫。”清·李漁《義士李倫表傳》:“耿藩問罪之師,旦暮即至,~之殃,在所不免。”△用於受牽連。

池畔草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