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柳市花街

柳市花街

舊指妓院密集之處。清 黃六鴻《福惠全書.郵政.逐娼妓》:“凡郵騎接遞之所,必孔道鎮集之區,每有無恥棍豪,多置狎邪門巷,遂作鶯巢燕壘,頓成柳市花街。”


見“柳巷花街”。清·黃六鴻《福惠全書·郵政·逐娼妓》:“遂作鶯巢燕壘,頓成~。”

柳市花街字典分解

成語柳市花街的解釋 指妓院雲集的地方。

柳市的解釋 (1). 漢 代 長安 九市之一。《漢書·遊俠傳·萭章》:“ 長安 熾盛,街閭各有豪俠, 章 在城西 柳市 ,號曰‘城西 萭子夏 ’。”《三輔黃圖·長安九市》:

花街的解釋 指妓院聚集的地方。 宋 黃庭堅 《滿庭芳·妓女》詞:“初綰雲鬟,纔勝羅綺,便嫌柳陌花街。” 元 宋方壺 《一枝花·妓女》曲:“自生在柳陌中,長立在花街內。”

看一看:柳戶花門【歷史典故】

指妓院。明.朱有燉《神仙會》一折:“然此女子還是有仙風道骨,不肯隨俗同塵,每夜焚香告天,不願居於柳戶花門。” 見“柳巷花街”。元·馬致遠《青杏子·悟迷》套曲:“~從瀟灑,不再蹅,一任教人道情分寡。”

柳市花街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