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挨打受氣

挨打受氣

42` 指受人打罵或虐待。《駱駝祥子.九》:“洋車夫的命當如此,就如同一條狗必定挨打受氣,連小孩子也會無緣無故的打它兩棍子。”《星火燎原㈦.太陽從這裡升起》:“雞打鳴忙到天大黑,還得挨打受氣,比毛驢強不到哪裡。”也作【挨打受罵】。《紅樓夢》第九回:“人家的奴才跟主子賺些個體面;我們這些奴才白陪著挨打受罵的。”


並列 被人虐待、打罵。老舍《駱駝祥子》:“洋車夫的命當如此,就如同一條狗必定~,連小孩子也會無緣無故的打它兩棍子。”△用於描寫受氣。也作“挨打受罵”。

挨打受氣字典分解

成語挨打受氣的解釋 挨:遭受。受人打罵與虐待

挨打的解釋 [be buffeted;be knocked about] 遭打守住防線,避免挨打

受氣的解釋 [be bullied] 被人欺侮兩頭受氣

也學習下:挨打受氣【歷史典故】

42` 指受人打罵或虐待。《駱駝祥子.九》:“洋車夫的命當如此,就如同一條狗必定挨打受氣,連小孩子也會無緣無故的打它兩棍子。”《星火燎原㈦.太陽從這裡升起》:“雞打鳴忙到天大黑,還得挨打受氣,比毛驢強不到哪裡。”也作【挨打受罵】。《紅樓夢》第九回:“人家的奴才跟主子賺些個體面;我們這些奴才白陪著挨打受罵的。” 並列 被人虐待、打罵。老舍《駱駝祥子》:“洋車夫的命當如此,就如同一條狗必定~,連小孩子

挨打受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