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典故>> 殊方絕域

殊方絕域

指極遠的地方。殊方,遠方、異域。唐 呂溫《〈地誌圖〉序》:“名山大川,隨顧奔走;殊方絕域,舉意而到。”《元史.揭傒斯傳》:“朝廷大典冊,及元勛茂德當得銘辭者,必以命焉。殊方絕域,鹹慕其名,得其文者,莫不以為榮雲。”


並列 殊方,遠方。指很遠的地方。唐·呂溫《〈地誌圖〉序》:“名山大川,隨顧奔走;~,舉意而到。”△多用於描寫邊遠區域。

殊方絕域字典分解

成語殊方絕域的解釋 指極遠的地方。

殊方的解釋 (1).不同的方法、方向或旨趣。《文子·自然》:“三皇五帝,法籍殊方,其得民心一也。”《漢書·董仲舒傳》:“今師異道,人異論,百家殊方,指意不同。”《漢書·藝文

絕域的解釋 [remote place (foreign country)] 極其遙遠的地方(多指國外)願從谷吉,效命絕域。——《後漢書·班超傳》

順便了解:殊方絕域【歷史典故】

指極遠的地方。殊方,遠方、異域。唐 呂溫《〈地誌圖〉序》:“名山大川,隨顧奔走;殊方絕域,舉意而到。”《元史.揭傒斯傳》:“朝廷大典冊,及元勛茂德當得銘辭者,必以命焉。殊方絕域,鹹慕其名,得其文者,莫不以為榮雲。” 並列 殊方,遠方。指很遠的地方。唐·呂溫《〈地誌圖〉序》:“名山大川,隨顧奔走;~,舉意而到。”△多用於描寫邊遠區域。

殊方絕域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