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崩地解

天崩地解怎么寫好看

天崩地解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同“天崩地坼”。清 宗羲《留別海昌同學序》:“天崩地解,落然無與我事。”


並列 見“天崩地坼”。清·黃宗羲《留別海昌同學序》:“天崩地解,落然無與我事。”

詞語分解

  • 天的解釋 天 ā 在地面以上的高空:天空。天際。天罡(北斗星)。天淵(上天和深淵,喻差別大)。天馬行空(喻氣勢豪放,不受拘束)。 在上面:天頭(書頁上面的空白)。 氣候:天氣。天冷。 季節,時節:冬天。 日,一
  • 解的解釋 解 ě 剖開,分開:解剖。分解。瓦解。解體。 把束縛著、繫著的東西打開:解開。解甲歸田。解囊相助。 除去,除,廢除,停止:解放(a.使廣大人民民眾脫離壓迫;b.解除束縛而得到自由)。解除。解餓。解乏。

歷史典故推薦:錐刺股

《戰國策.秦策一》:戰國時縱橫家蘇秦,洛陽人,遊說秦惠王而不被登用,狼狽而回,被家裡人瞧不起。“蘇秦喟嘆曰:‘妻不以我為夫,嫂不以我為叔,父母不以我為子,是皆秦之罪也。’乃夜發書,陳篋數十,得《太公陰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天崩地解歷史

相關歷史

天崩地解_天崩地解介紹_歷史典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