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堂手

玉堂手怎么寫好看

玉堂手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源見“玉堂金馬”。指翰林學士的手筆、文才。宋 師道《謝端硯》詩:“揮翰吾非玉堂手,斷金君有古人心。”

詞語分解

  • 玉堂手的解釋 翰林學士的手筆、文才。 宋 陳師道 《謝端硯》詩:“揮翰吾非玉堂手,斷金君有古人心。”參見“ 玉堂 ”。
  • 玉堂的解釋 .玉飾的殿堂。亦為宮殿的美稱。 戰國 楚 宋玉 《風賦》:“然後倘佯中庭,北上玉堂,躋於羅帷,經於洞房,迺得為大王之風也。”《韓非子·守道》:“人主甘服於玉堂之中。” 漢 劉向 《九嘆·逢紛》:
  • 手的字典解釋 手 ǒ 人使用工具的上肢前端:手心。棘手(形容事情難辦,像荊棘刺手)。著(?)手(開始做,動手)。手不釋卷。 拿著:人手一冊。 親自動手:手稿。手跡。手令。手書(.筆跡;.親筆書信)。 技能、本領:手

歷史典故推薦:踴貴屨賤

《左傳.昭公三年》:“公笑曰:‘子近市,識貴賤乎?’(晏子)對曰:‘既利之,敢不識乎?’公曰:‘何貴何賤?’於是景公繁於刑,有鬻(ù賣)踴(ǒ受過刖刑者穿的鞋)者,故對曰:‘踴貴屨賤。’景公為是省於刑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玉堂手歷史

相關歷史

玉堂手_玉堂手介紹_歷史典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