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靈峰寺

靈峰寺

①在今浙江杭州市西靈峰山下。明田汝成《西湖遊覽志》卷9:靈峰寺“故名鷲峰禪院,晉開運間吳越王建。宋治平間改賜今額”。

②今湖北黃梅縣東北烏牙山。明曹學佺《名勝志》:“烏牙山上有靈峰院唐白居易所撰碑。”

靈峰寺字典分解

靈峰的解釋 1.神仙或修道者居處的山峰。 2.指神話中的仙山。 3.山名。在廣東省治西北。 4.山名。在浙江省樂清縣雁盪山。山下有靈峰寺。 8.山名。在浙江省杭州市西湖

寺國語字典 寺 sì 古代官署名:太常寺(古代掌管宗廟禮儀的官署)。鴻臚寺(略同於現代的禮賓司)。 佛教出家人居住的地方:佛寺。寺觀(gu刵 )。 伊斯蘭教徒禮拜、講經的地

看一看:靈昌津【歷史地名】

一名延津。在今河南衛輝市東古黃河畔。《水經·河水注》:“河水又東北,通謂之延津。石勒之襲劉曜,途出於此。以河冰泮為神靈之助,號是處為靈昌津。” 黃河重要渡口之一。在今河南省延津縣北。本名延津,十六國後趙石勒改名。《魏書·太宗紀》:魏泰常八年(423年)南伐,“濟自靈昌津”,即此。

靈峰寺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