威遠堡

威遠堡怎么寫好看

威遠堡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①在今山西右玉縣西南二十里威遠堡鎮。《清一統志·朔平府》: 威遠堡巡 “明正統三年置築城,周四里五步,高三丈五尺”。清雍正七年(1729) 設威遠堡巡司。民國設縣佐。

②明置,屬三萬衛。即今遼寧開原市東北威遠堡鎮。《方輿紀要》 卷37三萬衛: 威遠堡“在衛東五十里。 近堡有��木川、 百峰山, 皆為賊沖”。

③明初置,屬寧夏右屯衛。在今寧夏銀川市西十五里盈北村。萬曆時改為豐盈堡。

④明置,屬西寧縣。即今青海互助土族自治縣駐地威遠鎮。《清一統志·西寧府二》: 威遠堡 “在西寧縣東北八十里,北至暗門邊牆二十里。明嘉靖十四年築,城周三里有奇。本朝初設守備,今改都司”。1930年改為威遠鎮,為互助縣治。


明嘉靖十四年(1535年)築,即今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縣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堡的字典解釋 堡 ǎ 軍事上防守用的建築物:堡壘。城堡。橋頭堡。 古代指土築的小城:“徐嵩、胡空各聚眾五千,據險築堡以自固”。 堡 ǔ 有城牆的村鎮,泛指村莊(多用於地名):堡子。馬家堡。 堡 ù 古同“鋪”,

歷史地名推薦:石砫山

在今四川石柱土家族自治縣東。《明史·地理志》石砫宣慰司:“東有石砫山。”《清一統志·石砫廳》:石砫山“在廳東一百二十里,與湖北中路司接界”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威遠堡歷史

相關歷史

威遠堡_威遠堡在哪裡_歷史地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