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湞石山

湞石山

即今廣東英德市東三十里英山。《水經·溱水注》: 湞陽 “縣東有湞石山, 廣圓三十里, 挺��大江之北,盤址長川之際。其陽有石室,漁叟所憩,昔欲于山北開達郡之路,輒有大蛇斷道,不果。是以今行者必於石室前泛舟而濟也”。

湞石山字典分解

山國語字典 山 shān 地面形成的高聳的部分:土山。山崖。山巒。山川。山路。山頭。山明水秀。山雨欲來風滿樓(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)。 形狀像山的:山牆(人字形房

多看看:湞江【歷史地名】

古稱湞水、東江、東溪、始興水。北江上源之一。在廣東省北部和江西省西南部。因流經古湞昌縣(今南雄市)得名。北宋蔣之奇《湞水》詩:“城東湞水碧淵洄,楊仆樓船向北來。”源出江西省信豐縣石碣村大茅山,東南流入廣東省南雄市後,曲折西南流,經始興縣、韶關市曲江區,至韶關市區南沙洲尾與武江匯流。長212千米,流域面積 7554 平方千米。有凌江、澄江、墨江、錦江等支流。上游建有水庫,為南雄市重要灌溉工程。

湞石山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