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陽武橋

陽武橋

在今河南原武縣東南。《資治通鑑》:唐光啟三年(887),“(朱)全忠以四鎮兵攻秦宗權於邊孝村,大破之,……全忠追之,至陽武橋而還”。


在今河南省原陽縣東南。唐光啟三年(887年)朱全忠敗秦宗權於邊孝村,追擊至此。

陽武橋字典分解

橋國語字典 橋 (橋) qiáo 架在水上或空中便於通行的建築物:橋樑。橋墩。橋涵。橋頭堡。吊橋。棧橋。引橋。立交橋。 形狀如橋樑的:心臟搭橋手術。 古同“喬”,高。 古同

多學一學:陽苴咩城遺址【歷史知識】

又稱大理城、紫城。南詔古城。位於今雲南大理市西北中和峰緩城之上,有南北二道城牆,西起蒼山,東至洱海,現僅在梅溪南岸有一道城牆,殘存1公里左右,保存最好處高出地面4—5米,基厚6—8米,頂厚1米,夯土築成,夯窩直徑7—8厘米。城市布局和房屋建築風格與內地相似。公元779年異牟尋從太和遷都於此,直至南詔之亡,陽苴咩城一直是南詔政治、文化中心。以後相繼而起的大長和、大天興、大義寧、大理國諸政權,仍以此

陽武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