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龍遊河

龍遊河

在今江蘇如皋縣東六十里。《輿地紀勝》卷40泰州:游龍河“在如皋縣。有游龍堰,通於大江”。《清一統志·通州》:龍遊河“有九十九灣。《舊志》:河流逶迤,中多灣曲,北接運鹽河,南通大江。一名通江河”。

龍遊河字典分解

河國語字典 河 hé 水道的通稱:河道。河溝。河谷。河流。河灘。河沿。河鮮(供食用的新鮮河魚、河蝦等)。河港。河灣。河網。河運。內河。 特指中國黃河:河套。河防。 指“銀河

不妨一看:龍圖閣待制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。宋真宗景德元年(1004)置,以他官兼任。無吏守,無職掌,惟出入侍從備顧問。四年,定其位在知制誥下。多以特恩加賜內外官,帶此職可享受超遷官階的優待。神宗元豐(1078—1085)改制,定為從四品。 官名,宋真宗景德元年(公元1004年)置,以杜鎬、戚綸任之,並依舊充職。班在知制誥下,並赴內殿起居。見《宋史·職官二》,參看“龍圖閣學士”條。

龍遊河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