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後校

後校

工徒的編制名。西漢時將作大匠所屬工徒(工程兵)分為前後左右中五校,每校置令和丞各一人,掌督帥工徒修建宮室陵墓等。見《漢書·百官公卿表上·將作少府》。

後校字典分解

後的解釋 後 (③後⑥後) hòu 上古稱君主:商之先後(先王)。 帝王的妻子:皇后。太后。 指空間在背面,反面的,與“前”相對:後窗戶。後面。後學。後綴。後進。 時間較

校的解釋 校 xiào 學堂,專門進行教育的機構:校園。校長。 軍銜的一級,在“將”之下,“尉”之上。 古代軍隊編制單位:校尉(統帶一校的軍官)。 校 jiào 比較:

多學一學:後漢【歷史事件】

朝代名,五代之一。公元947年,後晉河東節度使、沙陀部人劉知遠建立的王朝。劉知遠本為沙陀部平民,後長期隨石敬瑭征戰,官至北京(今山西太原)馬步軍都指揮使。石敬瑭稱帝後,累轉北京留守、河東節度使。在石敬瑭死後、遼軍大舉南犯之際,他保聚河東,積蓄糧草,招降納叛,勢力漸強。遂脫離後晉,割據一方。開運三年(公元946年)底,契丹軍隊攻破開封,滅後晉。次年三月,他稱帝於太原,恢復後晉高祖年號,即將開運四年

後校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