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宣華苑

宣華苑

在今四川成都市人民南路北端展覽館以西一帶。《新五代史·王衍傳》: 衍年少荒淫,“起宣華苑,有重光、太清、延昌、會真之殿,清和、迎仙之宮,降真、蓬萊、丹霞之亭,飛鸞之閣,瑞獸之門; 又作怡神亭,與諸狎客、婦人日夜酣飲其中。嘗以九日宴宣華苑”。

宣華苑字典分解

宣華的解釋 鮮明的花色。 元 陳樵 《垂絲海棠賦》:“伊 淛河 之佳植,信群離而類絶。 丹徒 芳裔,名均種別,宣華麗質,風馬不接。”

苑國語字典 苑 yuàn 古代養禽獸植林木的地方,多指帝王的花園:鹿苑。御苑。苑囿。 學術、文藝薈萃之處:文苑。藝苑。學苑。 姓。 筆畫數:8; 部首:艹; 筆順編號:1

多學學:宣慶使【歷史知識】

官名。(1)北宋大中祥符元年(1008),真宗封禪泰山後特置,位在宣政使之上,為內侍高級階官。朝參位在東班前,稱為班官。元豐改制,定為正六品。政和二年(1112)重定內侍階官名,改中亮大夫。(2)金代置。乃與敵國作戰獲勝後,派去屬邦宣慶勝利的專使。

宣華苑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