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長夏河

長夏河

在今湖北洪湖市北、仙桃市西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77沔陽州:長夏河在“州南四十里。《志》雲,襄水為漢之潛,而長夏河即夏水,江之沱也。自監利縣流入境,東為大馬長川,過沙口,又東北過柴林河,至直埠,與漢水合”。

長夏河字典分解

長夏的解釋 (1).指陰曆六月。《素問·六節藏象論》:“春勝長夏。” 王冰 註:“所謂長夏者,六月也。”(2).指夏日。因其白晝較長,故稱。 唐 沉佺期 《有所思》詩:“

河國語字典 河 hé 水道的通稱:河道。河溝。河谷。河流。河灘。河沿。河鮮(供食用的新鮮河魚、河蝦等)。河港。河灣。河網。河運。內河。 特指中國黃河:河套。河防。 指“銀河

不妨一看:長江水【歷史地名】

①在今湖南臨武縣東北。《方輿紀要》卷80臨武縣:長江水“源出東山,北流入桂陽州境,合於舂陵水”。②即今四川西昌市西南之安寧河。《元和志》卷32台登縣:“長江水本名孫水,出縣西北。”

長夏河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