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長上匠

長上匠

長期服役的工匠。唐時應番役工匠,滿役二十日後,繼續代應他人番役,勞作不休,稱長上匠。應上番者,輸錢酬雇之。《唐六典·將作監》:“凡諸州匠人長上者,則州率其資納之,隨以酬顧。”

長上匠字典分解

長上匠的解釋 唐 番匠服役期滿後繼續代不應役工匠服役的工匠。由官府以不應役工匠所納代役金(幫貼錢)為報酬。《新唐書·百官志三》:“長上匠,州率資錢以酬雇。”參見“番匠。”

長上的解釋 (1) [elder]∶長輩;尊長(2) [senior]∶上司;上級

匠國語字典 匠 jiàng 有手藝的人:匠人。木匠。畫匠。能工巧匠。 靈巧,巧妙:獨具匠心。 具有某一方面熟練技能,但平庸板滯,缺乏獨到之處:匠氣。 筆畫數:6; 部首:

多學一學:長清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山東省濟南市長清區北部、黃河東岸。區人民政府駐地。面積97.6平方千米。人口9.8萬。鎮人民政府駐中川街,人口4.6萬。原名刺榆。北宋至道二年(996年)始為長清縣治。1949年為長清縣一區,1956年建城關鎮,1958年改石麟公社,1959年改長清公社,1961年改城關公社,1982年復城關鎮,1995年改長清鎮。2001年起為長清區治。產小麥、玉米、大豆等。有建材、醫藥化工、服裝、家具、化

長上匠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